东帝汶国家电视台将直播议会选举竞选辩论
2023-05-17 17:41

一、东帝汶国家电视台将直播议会选举竞选辩论

5月15日,据葡通社报道,东帝汶国家电视台本周将直播议会选举的正式竞选辩论。国家选举委员会呼吁各党派最高领导人参与辩论,届时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和大会党主席夏纳纳将有机会面对面对话。国家选举委员会认为,总统奥尔塔将现场出席辩论。

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为海上作战中心揭幕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5月15日出席东海上作战中心落成典礼并为其揭幕。奥表示,新的海上作战中心将为东帝汶海上安全提供100%保障。据报道,该中心位于帝力以东的海拉海军基地。

三、东帝汶参加第22届东盟公共事务合作会议

5月1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公共服务委员会于5月9日-10日参加了在文莱举行的第22届东盟公共事务合作会议(ACCSM)。东公共服务委员会主席戈麦斯表示,这是东帝汶第一次作为观察员参加ACCSM,是东帝汶了解和熟悉ACCSM的重要机会。据他介绍,东帝汶现有36941名公务员。

四、帝力市发生暴力冲突事件

5月14日,据葡通社报道,上周六帝力市发生暴力冲突事件,导致1人死亡,2人重伤,东国民警察已逮捕10名嫌疑人。国民警察指挥官达科斯塔明确表示,该事件与议会选举竞选活动无关。目前,国民警察的行动主要集中在交通管制方面,过去三天里,约有600辆摩托车因在竞选集会控制区违反交通规则被没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