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力航空公司举行首飞仪式
2023-03-21 18:55

一、帝力航空公司举行首飞仪式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20日帝力航空公司首飞仪式在尼古劳·洛巴托总统国际机场举行,东总统奥尔塔、交通和通讯部长若泽出席。据悉,帝力航空公司拥有的首架飞机型号为空客A320,可搭载162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该公司将于3月28日起正式运营,现已开通东帝汶到印尼的每日航线,后续计划开通至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和中国等地的航线。

二、非洲猪瘟影响东帝汶家庭养殖业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17日报道,东帝汶兽医协会会长卡尔莫表示,过去3年来非洲猪瘟已导致全国范围内约15万头家猪死亡,超4万户居民受损,预估经济总损失达9000万美元。卡强调,由于东国内缺乏相关实验室,兽医协会需将部分样品送往澳大利亚检测,加之非洲猪瘟传播速度快,目前形势不容乐观。

三、东帝汶议会再次就选举法修正案举行投票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20日报道,近日东议会再次就3月15日被总统奥尔塔否决的选举法修正案举行投票。本次投票共计有61名议员到场,投票结果为37票赞成、22票反对和2票弃权。根据东宪法,在有61名议员出席的情况下,该修正案至少得到41票赞成方能再次提交总统。

四、东帝汶总理鲁瓦克评论选举日期

据卢萨社3月19日报道,3月17日,东总理鲁瓦克在政府务虚会上批评东总统奥尔塔确定的选举日期,表示届时如选举出现问题,总统需要对此负责。鲁瓦克总理和奥尔塔总统自1月24日两人在总统府最后一次会面后,迄今未再会晤。

五、东国家选举委员会组织培训选举监督员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20日报道,近期东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在帝力市对355名选举监督员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培训。届时,本批监督员将被派往分布在首都各地的262个投票点进行观察,以保障选举过程透明、自由、公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