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否决选举法修正案
2023-03-17 18:55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否决选举法修正案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月15日,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否决了此前由国民议会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该修正案内容包括设立平行投票站、支持盲人使用盲文投票、允许海外选民通过邮寄方式投票等举措。东选举管理技术处表示,总统否决修正案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认为平行投票站存在问题,二是希望减轻选举管理方面的工作。

据报道,国民议会将于3月20日重新审议该修正案,若获得议会半数以上席位通过将再次提交给总统签署。

二、东帝汶国民议会任命新任国民警察总司令

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311日,东帝汶国民议会通过决议草案,任命恩里克担任国民警察总司令,任命佩德罗担任国民警察副总司令,任期3年。

三、东帝汶将开通国内航班项目

3月1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政府将推出一项国内航班项目,覆盖帝力、包考、博博纳罗、维克克、马努法伊、苏艾和劳滕共7个城市。该项目将从3月20日开始运营,票价范围从30美元到150美元不等,每次航班最多搭载7名乘客,包括2名飞行员和50公斤货物。

四、东帝汶可能延迟退出最不发达国家行列

314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外交部长阿达尔吉萨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洪灾、全球经济衰退等客观条件,加上东外交部在国际场合作出的努力,联合国将对东帝汶是否退出最不发达国家行列进行重新评估,东帝汶可能无法在2025年以前从最不发达国家名单中退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