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出席老兵节活动并致辞
2023-03-07 15:57

一、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出席老兵节活动并致辞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3日报道,东帝汶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出席东老兵节庆祝纪念活动并发表致辞,呼吁东帝汶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国家发展阿表示,东过去20年取得一些发展成就,但仍面临贫困、营养不良等挑战。如果我们想要做些什么来回报老兵对这个国家的贡献,那就是把东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团结的国家。

二、东帝汶认为自身仍属最不发达国家

据东国家通讯社3月6日报道,东财政部长鲁伊·戈麦斯在多哈出席第五届最不发达国家会议时表示,东想继续留在最不发达国家类别,不想进入发展中国家类别。鲁并列举东2020年GDP下降8.3%、2022年通胀率高达7%,以及东贫困率、营养不良率、失业率远高于地区其他国家平均水平等事实,说明东发展仍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

三、东帝汶议会批准军事规划法案并将提交总统签署

据葡通社6日报道,东国民议会以45票赞成票批准一项军事规划法案,并将提交给东总统奥尔塔签署。该法案的主要内容为在未来10年拨款3.5亿美元,用于东海军、陆军及空军的发展。根据预算,东前五年(2023年至2027年)将花费1.55亿美元,其余款项将放在后五年(直至2032年)。相关支出将包含在未来10年每一年度的国家预算中。

四、东帝汶部分小党结盟参加议会选举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等媒体报道,东帝汶一些较小党派结成了3个竞选联盟,参加本次议会选举。其中一个由东帝汶民主联盟、革新阵线、东帝汶社会民主行动中心和国家发展党组成,该联盟中的东帝汶民主联盟与革新阵线目前在议会共有两个席位。此外,东民主党表示该党已决定独立参选。前国防军司令、现任革阵领导人之一蒂穆尔表示,如果革阵不能解决内部分歧,将很难在本次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