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帮助东帝汶抗击孕妇和儿童营养不良
2023-02-28 19:30

一、中国政府帮助东帝汶抗击孕妇和儿童营养不良

227日,据东帝汶国家通讯社报道,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东卫生部提供64吨粮食,支持东抗击孕妇和儿童营养不良问题。上述粮食将发放给东3个城市的孕妇和儿童。中国驻东使馆商务参赞耿协威表示,中国政府将在卫生、教育、清洁水、抗击营养不良等领域继续支持东帝汶。

二、东帝汶执政联盟三政党承诺选举后继续合作

228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现任政府执政联盟政党革阵(FRETILIN)、人解党(PLP)和繁荣党(KHUNTO)承诺今年议会选举后维持并继续执行三个政党签署的合作纲领。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表示,选举后三党政治合作平台将继续存在并欢迎其他政党加入。人解党主席鲁瓦克表示,当革阵重申继续使用三党合作平台时,意味着我们将组建第九届政府。繁荣党创始人奥琳达·古特雷斯(Olinda Guterres)表示,繁荣党继续与革阵、人解党合作的承诺是毋庸置疑的。尽管三党领导人承诺继续使用该平台合作,但同意在即将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单独竞争,不组建选前联盟。

三、超过4800名东帝汶学生进入东公立高校

22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高教、科学和文化部宣布,今年有4804名学生被东帝汶国立大学和贝塔诺理工学院录取,比去年减少778人。其中退伍军人和烈士的子女843人,最弱势群体的子女323人,外国公民和残疾人的子女为71名。

2019年以来,东政府通过国家公共行政机构和人力资本发展基金向约1000名东在校大学生提供每人700美元的补贴,帮助他们完成撰写论文。

四、推进东阿航空合作需等待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决定

227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运输和通信部长席尔瓦表示,东政府2022年批准与阿联酋之间的航空服务协议。在实施服务协议前,东必须等待阿联酋航空公司、阿布扎比依提哈德航空公司的决定,告知计划降落在帝力机场的飞机类型。上月,东民航局通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认证,确保所有类型飞机可以降落帝力机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