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将于5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
2023-02-14 16:34

一、东帝汶将于5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

综合东国家通讯社、卢萨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2月13日宣布定于5月21日举行议会选举。奥在讲话中表示,该选举日期是其本人此前与各政党及社会组织讨论后经深思熟虑确定的,考虑到选举后各政党间磋商及议会筹备等需要时间,如下半年举行选举恐导致2024年度国家预算无法及时通过,影响新政府施政,故本次选举定于上半年举行。

二、东帝汶副外长茹利昂任海外侨民事务国务秘书

据东国家通讯社2月10日报道,东帝汶副外长茹利昂于近期就任2022年新设立的东海外侨民事务国务秘书。办公地点位于葡语国家共同体驻东帝汶代表处内。茹在受访时表示,当前秘书处首要任务是制定侨民相关事务的五年计划,并建立侨民信息数据库。为协助有关专业文件的草拟,东外交部将另公开招聘一名顾问。

三、东帝汶部分商品税率上涨导致多家进口商退货

据东国家通讯社2月13日报道,近期东多家进口商因糖类等部分商品税率上涨,向帝巴港管理部门提出在集装箱卸货前退货。帝巴港负责人里贝罗在受访时表示,税率上涨为政府决策,与帝巴港无关。进口商应自行与东海关部门进一步协商,并支付因集装箱积压在港口而造成的设备使用费。

四、鹈鹕庄园五星酒店项目中标结果将出炉

据东国家通讯社2月10日报道,由新加坡鹈鹕天堂投资的利基萨市鹈鹕庄园项目内五星酒店承建招标结果将于今年3月出炉。鹈鹕庄园项目执行主任表示,由于该工程复杂且招标期恰逢中国春节,应各竞标商要求,项目投标截止日期将延长至2月15日,并于3月确定中标商,预期工期为3年。

五、印尼宣布对东帝汶实施免费落地签政策

据东国家通讯社2月13日报道,东总理鲁瓦克访问印尼期间,印尼法律和人权部正式宣布对东帝汶实施免费落地签政策。东公民可享受与东盟其他九国相同入境待遇,在印尼境内逗留30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