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将于2月中旬宣布议会选举日期
2023-02-07 19:25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将于2月中旬宣布议会选举日期

2月3日,综合东国家通讯社、《帝汶之声》报道,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分别会见人解党主席鲁瓦克、革阵总书记阿尔卡蒂里、大会党主席夏纳纳、繁荣党主席奈莫里等东主要政党领导人,商讨议会选举时间。阿尔卡蒂里表示希望议会选举在7月后进行,奈莫里表示支持总统确定日期。奥尔塔表示,将于2月13日宣布议会选举日程。

二、革阵、人解党分别召开大会为议会选举做准备

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革阵于2月4日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讨论党章和议会选举的路线,会议主题为“为人民带来光明”。人解党于同日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主题为“加强和巩固政治力量,在2023年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

三、东帝汶总理鲁瓦克访问澳大利亚

2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总理鲁瓦克将于2月6日至9日对澳大利亚进行工作访问,东外交与合作部长阿达尔吉萨陪同。

四、“大日升”项目将启动评估研究

2月6日,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大日升”油气田合作企业拟聘请第三方专家对项目开发理念进行评估研究,明确油田和天然气田的开发概念,重点是将管道引入东帝汶并开发液化天然气。研究结果将在6个月内公布。

五、东帝汶经销商不满东政府税收法令

2月3日,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帝汶经销商代表表示,自2023年1月实施第15/2022号税收法令以来,从蒂坝港到帝力每个集装箱的税费从90美元上涨到200美元。法令对4种产品新的税收标准,也导致产品价格上涨。例如,5公斤糖的价格从5.24美元上涨到10.24美元,25公斤大米的价格从13.55美元上涨到15美元。经销商代表与东帝汶商协会、东财政部举行会谈,要求政府审查该法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