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国父”夏纳纳批评东现政府经济政策
2023-01-31 17:35

一、东帝汶“国父”夏纳纳批评东现政府经济政策

据《帝汶邮报》1月30日报道,东帝汶“国父”、大会党主席夏纳纳日前表示,东帝汶现政府经济政策失败,对东行政管理系统和经济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如大会党赢得议会选举、领导政府,将首先改善金融管理和经济政策,发展经济。

二、东帝汶民主党表示愿成为大会党与革阵之间的桥梁

据《东帝汶之声》1月31日报道,东帝汶民主党表示,愿作为大会党与革阵之间的桥梁,推动两大党进行联合。民主党正在考虑提出一项建议,与大会党和革阵的领导人会面,寻求两党共同领导与组建替代政府。

三、部分东政界、学界人士表态支持大会党

综合《帝汶邮报》等媒体1月31日报道,原属繁荣党的东港务局局长拉马蒂尼奥宣布辞职并脱党,加入大会党。东国立大学与帝力大学两位院长近日也表示支持夏纳纳担任下届政府总理。

四、东帝汶政府正在制订武术团体规范法案

据东国家通讯社1月27日报道,东帝汶青年体育国秘阿布朗表示,拟于2月向东部长理事会提交武术团体规范法案该法案将加强对武术团体活动的规范,对从事暴力等违法行为的个人和团体规定了罚款、社区服务以及取消团体执照等处罚措施。个人罚款50美元到500美元之间,团体2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

五、联合国儿基会驻东代表呼吁消除在东童工问题

据东国家通讯社1月30日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东代表比拉尔呼吁东父母不要让儿童打工。根据儿基会驻东机构的调查,因为家庭贫困,东帝汶大约有6.7万名5-17岁少年儿童从事经济活动,占该年龄段东儿童总人数的16.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