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瓦克总理肯定华侨华人贡献、祝贺春节
2023-01-27 17:22

一、鲁瓦克总理肯定华侨华人贡献、祝贺春节

122日,据东帝汶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在东帝汶中华总商会2023年春节联欢会上致辞时表示,华侨华人为东帝汶经济发展和转型作出重要贡献,感谢每一个华人社团和他们所作的努力。鲁瓦克代表东政府和人民,祝福东华侨华人兔年一切顺利。

二、中企承建的东帝汶国立医院大楼举行开工仪式

1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立医院儿科和冠状动脉重症监护病房新大楼举行开工仪式。该大楼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耗资930万美元,工期2年。东总理鲁瓦克出席开工仪式。新大楼建成后将拥有327张病床,可供81名助产士和163名护士工作。

三、东帝汶政府尊重总统确定的议会选举日期

124日和2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会见东总统奥尔塔,表示尊重奥尔塔提出的于5月6日或12日举行2023年议会选举的安排。此外,东民主统一和发展党(PUDD)、东帝汶民主联盟(UDT)和Frenti Mudansa(FM)领导人近日也表态支持总统确定选举日期。

四、东帝汶年轻人失业率为9.6%

12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财政部长戈麦斯、职业培训和就业国务秘书莱斯特及国际劳工组织代表联合发布东帝汶2021年劳动力调查报告。报告称,东2021年15岁及以上劳动年龄人口为80.93万人,其中女性40.58万,男性40.36万。按行业划分,服务业占59.1%,农业26.9%,工业13.5%。2021年东总体劳动力失业率为5.1%,其中15至24岁年轻人失业率为9.6%,30.5%的15至24岁年轻人没有任何就业、教育或实习培训经历。

、东帝汶农渔业部将向10个城市渔民分发110艘渔船

12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农渔业部渔业总干事古特雷斯表示,国家渔业局斥资50万美元从印尼采购110艘小渔船和110台发动机,将分发给东10个城市的渔民团体,帮助渔民提高生产能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