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应邀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
2023-01-17 17:02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应邀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

11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应邀前往瑞士出席116—20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奥尔塔表示,他将借此机会向世界宣传东旅游业及咖啡等产品,并与各国投资者举行会晤,以探讨来东投资兴业的可能性。

二、东帝汶讨论2023年议会选举日程

116日,综合东国家通讯社、葡通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和国民议会议长阿尼塞托举行会晤,讨论东2023年议会选举日程。阿尼塞托表示,东宪法规定,总统有权为大选制定日程,但必须以政府的提议为基础。目前双方对选举日期尚存争议,总统奥尔塔此前曾表示倾向于在5月举行议会选举,政府则表示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

三、东帝汶政府稳步推进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与修复

11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自东政府于2021年启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与修复计划以来,东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与国家商业银行签署了202个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协议,预算金额超2000万美元。截至目前,东政府已完成92个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与修复,东总理鲁瓦克将于本月为该批项目揭幕。

四、东帝汶计划修订车辆进口有关法律

11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海关总署署长阿比利奥表示,应海关总署要求,东交通和通信部已同意对进口车辆相关法律进行审查并修订,以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增加海关收入。据报道,东国家陆路交通局2022年共登记17141辆进口汽车,为国库贡献320万美元财政收入。

五、东帝汶计划在帝力增加安装监控设备

113日,据帝汶邮报报道,东国民警察总司令阿劳霍表示,该部门计划在首都帝力犯罪风险较高的地区增加安装监控摄像机,以降低犯罪事件发生率,维护社会治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