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要求为东海军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2023-01-13 18:31

一、东帝汶总统奥尔塔要求为东海军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1月13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出席东海军成立21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强调海洋将为东开启发展之门,东90%的国家预算来自海洋石油基金,促进海洋经济有利于创造就业,明智地管理海洋将造福子孙后代。要加大力度保护海洋资源,促进海上安全合作,为东海军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东应与澳大利亚和印尼两大邻国共同应对非法捕捞、非法资源开采和海盗等海上威胁。

二、东帝汶农渔业部计划增种200公顷檀香木

1月12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每年1月13日为东檀香及国家森林日。东农渔业部计划于5年内新增种植约200公顷、32万棵檀香木。东有望在30年后收获1000公顷木料。檀香木为东国树,檀香木心材可用于提取名贵精油,是全球最具经济价值的树种之一。

三、东帝汶开启国家综合疫苗接种项目

1月12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近期东卫生部、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发起东国家综合疫苗接种项目,计划为东全国95%的5岁以下儿童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及麻疹风疹二联疫苗,并提供驱虫药片和用以增强抵抗力及保护视力的维生素A片。

四、东帝汶侨民将可通过邮寄选票方式参与下届大选

1月1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议会于当日通过一项修正案,允许海外侨民通过邮寄选票方式参与下届大选投票。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表示,该修正案旨在鼓励侨民参与民主事务并提高下届大选投票率。往届大选东采取传统纸质投票方式,侨民在覆盖率有限的海外投票站进行投票。

五、东帝汶将在欧库西地区建造200间公共厕所

1月1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社会事务和财政支持机构将与本地非政府组织合作,在欧库西地区新增建造200间公共厕所。该项目总预算10万美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