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重启与印尼陆地划界谈判
2023-01-03 18:10

一、东帝汶重启与印尼陆地划界谈判

12月3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外长阿达尔吉萨表示,由东前外长罗伯托带领的东海上边界办公室技术团队已抵达雅加达,同印尼政府重启两国陆地边界谈判。

二、东帝汶政府积极筹备加入东盟

1230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外交部东盟事务总司长米莲娜表示,东为顺利入盟,正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培训和法律框架调整等工作。东将筹建能够举办大型会议的场所,依托东盟加强对东官员能力培训并调整进出口、服务和投资等经济方面的法律法规。

三、东帝汶举办国家英雄日纪念活动

12月31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举办国家英雄日纪念活动,议长阿尼塞托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旨在纪念前总统尼克劳·洛巴托及东独立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东民族英雄们伟大无私的爱国精神将指引东国家和民众继续同内部和外部挑战作斗争,将东帝汶建设为更好的国家。

四、东国立大学教授刊文称东国家发展存在问题

12月31日,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国立大学教授保利诺发文,指出目前东帝汶的发展仍然存在问题,如因洪水损坏的桥梁、道路等迟迟未修复,帝力机场及国家博物馆、图书馆等设施的建设经政府数次研讨但仍留于纸面。保利诺表示国家的发展不能仅仅是讲故事,重要的是付诸行动,希望东政要不再口头许诺,把数十亿美元的国家预算用到实处,带领东国家和民众走向繁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