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总统奥尔塔高度赞扬中国商人
2022-12-09 18:00

一、东总统奥尔塔高度赞扬中国商人

12月8日,综合东国家通讯社、总统脸书消息,东总统奥尔塔访问新加坡期间谈及中国商人在东创业兴业的故事,表示他亲眼见证了中国人从经营杂货铺到创办企业公司的艰苦历程,并对中国人进取、谦逊、独立和永不气馁等优秀品质以及在东商业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影响力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访新期间,奥尔塔还分别会见了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并同来自科威特和美国的企业家举行会谈。

二、东总理鲁瓦克与伍德赛德公司探讨大日升油气田开发

12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总理鲁瓦克会见澳大利亚伍德赛德公司勘探与开发执行副总裁德拉蒙德,就大日升油气田项目开发进行交流。德拉蒙德表示,大日升油气田项目的开发将充分考虑东人民利益,但现在讨论具体的开发方案为时尚早,应先就项目开发开展可行性研究。东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安东尼奥表示,东此前已开展过可行性研究,结果表明将管道铺设到东帝汶具有商业和技术可行性,并坚持将“油气输送到东帝汶南部加工”条款纳入新的生产分成合同。鲁瓦克呼吁项目各方加强沟通对话,共同探讨项目开发可行方案,并承诺将对此提供必要支持。

三、东政府举办纪念世界反腐败日专题研讨会

12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为纪念世界反腐败日,东反腐败委员会举办了主题为“促进公众参与预防和打击腐败”研讨会,旨在收集和交流看法,根除腐败并保障国家和公民的共同利益。东反腐败委员会专员霍奈表示,腐败的发生来源于多重因素,涉及统治者、政治家、公务员及相关利益方,对国家和社会造成极大损失,他呼吁政府、民间组织及全体公民共同预防和打击腐败,推动构建民主法治社会。

四、东政府向贫困家庭发放年终补贴

12月6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东政府即日起向贫困家庭发放200美元年终补贴,东副总理兼社会团结与包容部长阿曼达出席发放仪式并表示,这是东政府首次向家庭提供年终补贴,计划拨款6700万美元预算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改善贫困家庭生活水平,月收入低于500美元的家庭均可领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