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政府向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表示哀悼
2022-12-06 18:32

一、东政府向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表示哀悼

121日,据东政府网站消息,东政府向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表示哀悼。东总理鲁瓦克高度赞扬江泽民在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引领中国快速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东部长理事会国务部长菲德利斯代表东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东华人社区表示诚挚慰问

东总统奥尔塔再次要求对退伍军人基金开展合宪性审查

125日,据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再次要求对退伍军人基金开展合宪性审查,并强调不会因此而否决2023年国家财政预算提案。今年8月,奥尔塔首次向上诉法院提交了对该基金开展合宪性审查请求,认为该基金的设立违背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公共资源公平分配等原则,但至今仍未收到反馈。

、东部长理事会批准相关经济社会法案

122日,东召开部长理事会会议,主要议题:一是批准成立应对发育迟缓工作组,以协调相关政府部门共同缓解发育迟缓问题;二是批准贸易投资促进局官员报酬标准;三是授权青年和体育国秘与古巴国家体育学院署体育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四是授权财政部与澳大利亚就帝力国际机场建设项目签署融资协议五是授权财政部与世界银行就东应对新冠疫情和加强卫生系统项目签署捐赠协议。

、东总统奥尔塔将于本周对新加坡进行访问

125据葡通社报道,东总统奥尔塔将于本周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奥在接受采访时回顾了新加坡自东2002年恢复独立以来对东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此访旨在加强和巩固双边关系,深化两国经贸合作,吸引新加坡投资者来东投资兴业,并寻求新加坡支持东开展能力建设以尽快加入东盟。

五、“国父”夏纳纳出席第46届支持和声援西撒哈拉人民欧洲会议

125日,据东国家通讯社报道,夏纳纳近期在德国出席第46届支持和声援西撒哈拉人民欧洲会议(EUCOCO)。夏分享了东帝汶争取独立的战斗经验,并重申支持西撒哈拉人民举行全民公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夏呼吁各方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冲突,并呼吁联合国支持西撒哈拉人民的正义事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